宋书成

花开花落,去留无意

宋医生的一天01

第三人称视角,不完全专业角度,欢迎纠错。





我是一名男性科的医生,今天我如既往地开始问诊的一天,护士拿来挂号单,她很激动,我以为她又看到了帅哥。


可是,今天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无助的一天。



不吹嘘的讲,我就是男性中的神。


我遇到过很多棘手的问题,来挂号的患者大多数都十分敏感我询问他们的私事,也有女性替他们的丈夫,爱人前来。


说实话,我很能理解,每一次的问诊我都像一个机器一样,机械性的语气讯问他们在生活里,哪里不如意,哪里不舒坦,是心理还是生理方面的困扰。



我真的很能理解,我是一名医生,患者至上,无论是什么令人启齿的问题,我都能。


一视同仁。


我默念着,“一视同仁,一视同仁。”


个屁。


我自幼接受良好的教育,有一点点的老套思想和我接受到的医学知识抵冲。


尽管我留学时,我的外国室友成天用f开头的单词来抱怨他们的挂科成绩,我秉着良好的素质,就连靠也算做是我人生字典中的脏话。




这名令我爆粗的患者,是一位演员。我也看过他出演的电视剧,我的女朋友告诉我,人不可貌相。这句话拿在娱乐圈是最正确的。


“他有什么黑料吗?”

取代回答的是,我女朋友猥琐的笑容。我没有追问,妈妈粉女孩的思想领域,我还是不要轻易跨入。



现在,我对面的男人,让我的问诊记录增添了一笔浓厚的色彩。


“就是,紫色的长茄子。”

他一开始说话还支支吾吾的,有些害羞。

没关系,我能理解。一个男人自夸自己的生理优势,没有什么不妥。

“嗯,好事?”我面无表情,我女朋友也这么夸过我我的。



“我知道我这样说话挺伤人的,就是有的人烦恼是小,宋医生你能理解吧。我的烦恼嘛……”




此刻的我,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
我带着亲切的笑容,“正常的,所以过大有什么烦恼嘛,白先生。”



“有的时候太痛了”

嗯?

“就是,要准备好久的,我们见面的时间不多,他又不肯在下面。”

嗯?

“就是,能不能变小点。”

嗯?



我不是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,可是白先生的表情变换地太过精彩,先是嫌弃,他又咬了咬嘴唇,这是在回味?


“白先生,这个是先天的原因比较多,你的意思是要用药物?”


“真的可以吗,不会有害身体吧。”


我眼瞧着白先生的眼睛里闪出欣喜的光。


“是药三分毒,请问你有用药史吗?”我推了推眼镜,不知怎么的,右眼皮一直跳。


“我?我……好像……应该……也许……没有吧。”


“啊,我说的是你关心的那方面的药,感冒药什么的不算数的。”我以为他在纠结这个,十分贴心地向他解释。


可是白先生面露难色,他尴尬一笑。


他说他要打个电话,问一问。



我和他对视几眼,一时沉默片刻。整个科室安静地可怕。


我突然想起来,我的女朋友,十级bl文艺工作者。


顿时我身上起了许多的鸡皮疙瘩,我打了个嗝,脑袋空空。


“哦……这个。”

我想说点专业术语,打破尴尬。

“那,那你问问吧。嗯,问问是,是好事。”


我张望着我的办公桌,拿起冷掉的咖啡,被咖啡凉地呛了一下。


“医生,我还要问什么吗?还是,我还要告诉你什么信息?”


我保持平静 ,示意他继续说。


没关系,我能理解。


“他比我大!”

啊……


“不是不是,你别这样看我,我是说年龄啊。”

我说是别的了吗?


“就是,他一次时间特别长。我也是头一次跟比自己大的男生谈恋爱。”

你没必要再说一遍这个形容词。


“我们能见面的时间太少了,又很想做那种事。嗯,哦对了他腰不好,所以我得在上面多些。可是太大了啊,所以……”


白先生知道我是直男,向我用手比划。“就是,这个角度,医生你知道的吧。就是……深……”


嗯……我大概知道。


白先生比划着又笑,连忙摆手道歉。


“没关系的,白先生。”


“不是,不是,医生你没有被t过,我这样不好。你也不能体会……”




……

我,一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我要选择这个专业。


“这样子啊,白先生。首先你可以问一问你的……另一半,如果如你所说真的很……我不排除临床上有些药是会影响男性……的正常……对,饮食上,你可以选择一些好消化的,其实这个我帮不了你多少,这属于你们的私事,互相调解好才是。”


我真的很敬业。


“二来呢,我不建议你们这种方式过多。其实解决⭐玉的方式是有很多种的,不用每次都深入接触。”


可是白先生,不太喜欢这个建议的样子。


“这样吧。我定个复诊的时间,你还是不放心可以下个星期这个时候再来问问。”



那天不是我当值,噢耶。



“谢谢医生!”





当天晚上,我正和女朋友打完电话,一个陌生的异地号码打了过来。


“您好,您是xx医院的宋医生吗?”

一个好听的男声准备报出我的单位,我以为是快递“是我。”

“是这样的,我是白先生的恋人。”


……


“我看到崽崽屁股兜里有您科室的挂号单,您是男性科的?”




医生,以救死扶伤为己任。此时,我的脑海里崩出一个念头。

我压低了声音,“是的,白先生确实白天来找我询问过一些问题。”


“请问,我方便询问下吗。如果不方便的话……”

我抢先回答,“当然方便了,毕竟他代替问诊的患者,是白先生的爱人。”


我好像听到了电话另一头男人咬后槽牙的声音,我不慌不忙地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贴心地问,“我方便向您提供一些建议,不知道您方便吗?”



评论(6)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宋书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