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书成

花开花落,去留无意

倒影

注意:

勿上升真人。

时间线会有点乱。

人物性格纯属虚构。

本篇和之前的《银河》,《谁》为同一个系列。

算作是娱乐圈三种最基本的虐恋梗。





正文:




“何老师不是说不收吗?”一个小助理拎着捆扎起来的三四个礼品盒子,心不甘情不愿地跟着他老大来到了何炅的休息室。“我听说……我听说他好像也是g……”



经纪人翻个白眼,正偷偷摸摸找着何炅休息室转身瞪了助理一眼,“别吵吵!”



助理只好把未说完的话咽回肚子里,终于他们找到了何炅的休息室,他们乘化妆师出去之后敲了敲门,温和的男人准予之后看见来人却有些后悔。



“我记得你,是那个叫王嘉尔的经纪人?”男人绷紧了身子,把咖啡放在茶几上,眼神瞥过了他身后助理手上的东西,像烫着眼睛似的挪开了视线。



经纪人一看真有点玄乎,“我这是真的,没办法了何老师,您救救我们家嘉尔吧。那个龙老板看上我们嘉尔了,这还没回国呢,非投资了一个节目……”



何炅一听,好看的眉毛皱在了一起,“我跟龙老板也说不上话啊。之前我跟小井的新闻,你不知道……吗?”



经纪人脑门上蹭蹭冒汗,什么新闻啊他还没详细做何老师攻略,硬着头皮“只要何老师跟拜冰的制片人提提我们嘉尔的名字,节目冲突的话,只要!只要到时候我们签了合同!”




何炅思索了一会,“可是制片人要我找口齿伶俐的人,他要……女生啊。”



经纪人都快想跪下了,“何老师,嘉尔人单纯……我是真的把他当弟弟看。我只需要您提上几句话……这些红酒和人参茶,是我朋友从美国带回来的……”说着说着眼睛红了起来,助理都看不下去了想把人拽走。




何炅抿了抿唇。


他推开了礼物,碍于教养和习惯还是应付几句“我会帮你说说看,那孩子我见过一两次样貌算是上镜的类型,但是这些东西你拿回去。”




两人回去之后,看着练习室里练着舞的王嘉尔,发着愁。



“能上拜冰吗?我们都演成那样了,也不知道何老师听没听进去。再说了,拜冰才是第一期,不一定能火啊。”助理好奇地问。


经纪人没了刚刚委屈的劲,冷笑了声“何炅这个人,在他面前随便哭两声心肠,人呐就跟化了的冰一样。这圈子里谁不知道啊,而且你还有一点错了。不管什么节目……”



“何炅在,就是收视率,这么好的垫脚石怎么能不要。”







何炅还是叫了黄磊,请了拜冰的纸片人和总导演吃饭,陪着制片人和几个老板喝了一局,哪成想一直想约何炅吃饭的大老粗硬是拉着人又喝了三顿饭局的酒,这手就没少往何炅肩膀上蹭。“何老弟想要个人安排上来,那不是一句话的事嘛,来来来,再喝一杯!”


黄磊下了局叫了出租车把犯了胃病没个人形的何炅拉上了私立医院。



“你这老带新人不要命的破事别再拉上我!那孙子快把手伸到你屁股后头了!”黄磊气不打一处,还吓唬扎针的护士下手稳点。



何炅也是没劲回怼回去。“我怎么知道提了一嘴就被灌那么多酒,我又不好意思拒绝人。”



黄磊放下狠话,这小子要是第一期就闹出事来就把他换了!


何炅笑了笑,想了想那男孩的样子,一次偶遇他在录片室一丝不苟的样子,“应该,挺沉稳的吧……”



黄磊敲了敲他脑门,“你没看过他韩国综艺?就跟个傻猴子似的。”



何炅第一次彩排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黄磊的话,后悔莫及啊。



他远远地看见了那个兴高采烈的男孩这逛逛,那溜达,绕了一圈突然冲到了自己面前,“哦!哇!哥!他是何老师,活的!你是,何老师!真的是何老师!哥,我真的能跟何老师在一起吗?”男孩兴奋地看看经纪人再看看自己,把工作人员挤到了一边,在何炅尴尬的眼神里上前就给他来了个熊抱。



跟着何炅身边的工作人员听了这男孩的普通话,放在主持人行列里简直差地要命,正在疑惑这个用词“在一起”加上男孩就像跟人告白的表情,怎么听着那么暧昧,还是难得让何炅露出了尴尬的表情,这粉底没上完都挂相了。



经纪人赶紧跑过来,擦擦汗把人从何炅身上扒拉下来,没有人注意到连忙整理衣服何炅的耳根有些微红。



何炅赶紧整理好面部表情,眉眼含笑,和蔼亲切。



经纪人解释“嘉尔的意思是,搭档,搭档的意思。”


“真的真的,你等会安静一点,这是上节目不是小孩子过家家,不是让你来玩的。”一脸坦然的男孩被经纪人低声呵斥着。


王嘉尔皱眉侧头,小声问“哥你不是让我来玩的吗?”



何炅听到这想攒起拳头了,有些不大高兴,这次新节目对自己来说这是工作,拜冰还是首档网络开箱综艺,无疑对自己是一次挑战。



可是,这小孩来玩的?


何炅打破这尴尬的气氛,挂着笑“没关系,你就当玩也可以,放松,一定要放松,按照你的方式跟上我的节奏把台本每个梗对下去,我会带着你的。”



王嘉尔心想,何老师跟荧幕上的完美形象果然一致,乖巧点头,“我这就看台本。”



还,还没有看台本?何炅质疑地看经纪人,他赶紧把崽子拖走了。



一直到第三次彩排,何炅还是惯性地带起温和的笑容,贴心地为这个小孩解答台本上的梗点,“你要在这个点上纠缠几下,这样会有节目效果。”



男孩用人中夹住中性笔,“可是我明明知道啊?”



何炅耐着性子看他调皮的模样,叹了口气又挂着笑脸温声细语。


“我知道你懂的,嘉尔很棒。可是节目上你可以利用这一点,你的普通话不标准,刚刚回国,对一些老梗还是懵懵懂懂的,就是在这个点上深入地挖一下,比如,xx你是肾不好吗?那我换个说法是肾还可以吗?这样笑点会很多,给到嘉宾和你的镜头也多,给观众留下印象。”



男孩仔细地听着,他有个习惯,会在听一个人说话的时候身体往那个人身上靠,不过也只有很亲密的人,不过对于耐心的老师还是长得好看的大哥哥,他自然而然往他跟前凑,仿佛想看到何炅牙齿上会不会有菜叶子一样专注。



王嘉尔特别喜欢跟何炅相处的氛围,他会跟李东旭一样耐心听自己胡闹掰扯,然后叹气地摇摇头,何炅给他的感觉有些不大一样的是何炅温文尔雅,说话温和,人也小小的,就跟椅背后面的地上,自己的影子可以完全罩住他的一样。



想着想着,王嘉尔思绪飘到了别的上面,想起第一次见面他熊抱何炅的感觉,软软的虽然很瘦但是很有温度,明明只是打招呼的习惯,他却能把何炅一下子拢到自己怀里,嘿嘿,他还没交过女朋友呢。



诶亚,王嘉尔惊醒了脸上泛起了红晕。


何炅说着说着发现对面的人靠自己很近,还走神了。



要命地是,男孩盯着自己红着脸走神了,两个人四目相对,在带着红晕的男孩回过神来对上何炅疑惑的表情,有些窘迫地憨笑。




王嘉尔长得很好看,明明是个烟嗓大狼狗长了张小奶狗的脸,白皙俊俏的脸对着自己害羞笑的样子。



纵然是一棵铁树也招架不住,突然有一根线在何炅脑子里炸开来。有种异样的情绪在何炅心里生了根。



王嘉尔不笑了,想起自己在工作,认真讨论。

“可是,为什么我要假装不知道呢?我明明知道啊,节目效果就是骗人吗?我不喜欢骗人,如果我知道什么,我想说什么,我就会说真正的话,真话,不是假的话。”



男孩无比认真,何炅还在对刚刚的小插曲无所适从。他习惯了把台本上每句话剖析解读,用玩笑话埋下一个个梗,有些梗或许会对自己有利,或许会对嘉宾不利,但是为了收视率,为了抓住观众的眼球,他从学会,利用和在不停地救场之间来回拉扯,不知不觉他已经走这条路走了太久。


当年的自己也不过是为了生计走上主持的道路,事业有些眉目了就游走各种名利场,综艺主持人

的地位自然比不上正统节目,上不了台面,他靠着善于巧语的嘴和人脉一步步走到今天。



还是从来没有人问他,为什么不能说真话。



他当然知道,可是如果没有人问,他好像就会忘记了一样。



“嘉尔,这其实,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,就是为了好笑啊,我们是在做综艺,这不比纪录片要求真实。而且你刚回国,有些大陆比较老套的梗你不知道去跟嘉宾互动,这样会显得你可爱,观众喜欢看这个啊。我们做这个节目,刚刚开始运营,最重要是收视率。这样你能……懂我的意思吗?”


何炅小心翼翼,试图把不可控的男孩同化与自己一类,明天就是正式录制了,可不能在现场跟自己唱反调。



男孩想了又想,很苦恼。他操着烟嗓,据理力争,“可是,这跟我从小接收到的内容,知识不一样。”



何炅愁起来了,多亏自己主持人当了十多年了,他还算能听懂男孩在说什么。



男孩突然又盯过来,被这张俊颜暴击一次的何炅突然顿住,身子下意识往后缩了缩。



男孩认真地,看着何炅的眼睛问,“如果,我们来想一下。假想一下,如果何哥哥喜欢我,我假装不知道,然后不停地调戏,就是逗你啊,嗯,应该是玩你?就是用这些话,这些什么玩笑话来要一个效果,那么。”



“哥哥喜欢看这个,还是哥哥觉得,观众喜欢看这个?”



两个人的休息室里突然沉静了下来,男孩心虚地感觉自己说话冒犯人,还在等他的老师教育他。



何炅已经听不下去后面的话,他脑海里一直重复着男孩刚刚说的那些个格外挠人的字眼。



深埋土壤里的根,这下子悄悄地发了芽。





他不是没有恋爱过,如果说跟几个弟弟逢场作戏也算的话。不想承认自己被一个刚认识两个星期的小男孩撩拨过去了。他也好歹出演过舞台剧,拍过的电影的大男人了,此时身体里像蹿起一堆火苗烧到了他的耳根。



“嘉尔,你这个假设……概括的方面太大,离我们讨论的内容太远。感情的事不能这么随便假设。我再说一遍,我们这是在工作!”何炅咬了咬嘴唇。



男孩感觉老师好像有点生气了,不想再辩论下去,小声嘀咕“我还是觉得,这样子不行。”



何炅手挪到男孩肩膀,掰过男孩的身体让他看台本,他可不能再被男孩盯下去了,心一横“没关系,往后的节目里你会成长,就不需要这些烂俗的文字梗了。就这一次,听老师的话,听听你哥哥的话!”



他忽视了自己的身体也跟王嘉尔靠的更近,男孩又转过头来,他人中上夹着的笔掉在了何炅腿上,何炅低头拾起来之后,他抬起头来正对上王嘉尔放大的脸。



男孩没有化妆,本就白净,眼睫毛一根根扑棱着像是要掉进何炅眼睛里,他的嘴唇不用涂什么唇膏,颜色就很好看,像初冬的草莓让人脸红。



“何哥哥,我最后再问一个问题。纠缠是什么意思?身体缠起来吗?”



何炅忘了嘉尔对一些比较高难度的词汇还是不得掌握,他不禁联想到两人现在的距离靠地很近,他甚至能听到自己慌张地吞咽的声音,大哥你觉得你这个问题适合我现在这种姿势问吗?

何炅面上还是要耐心地说,“就是……就是不放过的意思。嗯,你目前不用理解,我们到时候还是不用说这些了,直接跳过,按你的想法来,把台本上重要的点过过去就行了,我先不要求你做那么多。”




可是到了节目上,嘉尔一本正经地对着嘉宾的肾反反复复问,那演技让何炅都惊叹。后面的导播听了哈哈哈大笑,表示很满意何炅的调教。



何炅担惊受怕着一整个录制过程,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,他忍不住“质问”,“昨天是谁跟我说要说真话的。”



男孩调皮地一笑,刚刚他去洗了一把脸,脸上的水珠落在了他的下巴,这一笑笑颤了何炅的心。


他坐着,抬头仰望着站着的何炅,“我回去想了想,我是新人不能跟老师对着干。而且,哥哥鼓着脸生气的样子,很可爱。”



旁边的工作人员听了都偷偷低笑。



只有被调戏的何炅死要面子地跟着嗔笑,心里越不禁发寒。


老天爷啊,放过我吧。这孩子是不是在撩拨我!我要换人!



何炅本来就头疼,在接下来的节目里,他一次次在对着台本的过程中不自觉就被嘉尔带了过去,男孩在节目上还老是动不动就抱住他,每回自己也玩嗨了之后,沉浸在跟王嘉尔的玩闹中。两个人亲密的样子,网友顺势推舟组了一个何尔萌的cp。



何炅看到帖子,反思自己是来工作的,不是跟小男生嘻嘻哈哈打情骂俏的。



男孩的经纪人没了当初求人的可怜模样,又拿着上好的酒来拜托何炅,要让何炅把王嘉尔也带明侦上去。




吴昕气不打一处来,手上拆酒盒子的动作却越来越快。“你说,我都没上明侦呢他就想这个主意了!”



何炅眯了眯眼,“我倒还没碰上这酒,你就一把抢了过来了。”



他正打算拒绝,哪巧被来找自己的吴昕碰上,吴昕想不喝白不喝,直接把酒拿了过来把人送走了。



何炅躺回沙发里,继续打着点滴。



“你要是真不喜欢,你就回了呗,反正你上次没收,这次也算是给我了,上次喝出急性胃炎发烧的事,你也不欠着他,不用不好意思,直接推了。”吴昕特地把酒端到何炅面前嗅着,“真不错诶……”



“你说你,是不是老了,不就跟那个老板喝了三回就肠胃炎了。”



何炅想拿抱枕打人,“我警告你啊,看到嘉尔了不许说,我虽然不喜欢那个经纪人,嘉尔还是挺好的。再说了,不是因为跟老板喝出来的,是因为我忘了吃药!”



吴昕点头如捣蒜,又贱兮兮笑“哟,你哪个小男孩不喜欢啊,都觉得他们单纯善良,有前途,别人呐掉几颗眼泪你就叭叭对别人好。”

吴昕闷了一口酒,爽地头皮发麻。“嘶,可哪个小男孩能跟你在节目上又抱胳膊的又是搂腰的,诶!说正经的,你老实说啊。”



何炅心里一惊,可别可别可别乱说话。


“他知不知道你是gay啊,老是对你这么搂搂抱抱的。嗯?你可别喜欢上……”


“闭嘴!”何炅坐起身来,“不可能,我要能喜欢这样的,我能喜欢上一大堆。”


“可我感觉他不一样诶,你俩那氛围,真的不一样,就很舒服,他跟你又有身高差,体型差,年龄差,三观差……哈哈哈,我头一次看见有人能跟你battle几个来回的,要不是做节目真感觉你俩打情骂俏,啧,狗男男!”



何炅不想去脑补在吴昕脑子里想象的画面了,他得骗过最亲近的人,把这不堪的秘密揉碎了撒进阴影里。


“我对那样的,没感觉,你不要瞎想,我也不会把他弄上明侦的,我不能总是有求必应。”声音冷冷淡淡的,吴昕还没听过何炅这样说话。



吴昕还是少见何炅这样的严肃,乖乖闭嘴了,只是感叹旁观者清啊。



在录制新一期明侦的时候,何炅看到男孩摇着大狼狗尾巴屁颠屁颠跑到他跟前,自己对上了他身后经纪人冷笑的嘴脸。



后来,他知道经纪人听到自己拒绝了制作人邀请王嘉尔上节目,他不想让嘉尔变成综艺咖,据说还有音乐节目可能会起冲突。传到了经纪人耳朵里话成了什么样,这经纪人看自己的目光带着寒意。



他知道自己估计得罪人了。



一方面,他也不想让吴昕觉得自己优待嘉尔,就连娜娜时不时也会来问自己,跟男孩搭档那么多期有没有心动,合着都在担心自己的终身大事呢。



他确实对王嘉尔存在着别样的感情,可是他还是不承认,这仅仅是好感。他活到现在,为人处世每一步都是计划好的,他可不想一不小心地走歪了,摔了下去。



明侦的pd来接自己了,他只好先把这件事抛诸脑后,看到嘉尔动不动跟自己挤眉弄眼的,本就心虚怕嘉尔知道自己拒绝过跟他同组找线索,可是pd担心除了何老师没有人能带新人,他只好同意了。嘉尔在休息的时候凑过来跟自己十分腻歪,集体搜证之前等待拍板的时候,男孩偷偷凑到他跟前小声说“哥,我知道我能上拜冰是你跟制片人求来的,原来哥之前就注意到我了,谢谢哥。”



男孩推着他走进镜头前,那男孩逆着光背对他走去,好像牵动了那发芽的根。



公布凶手之后,逃脱的他被王嘉尔搂住压倒之后,被挠着痒痒顿时大笑起来的人好不容易站起身来,正对上黑暗里经纪人诡异的目光。



他心虚地连忙把目光移到了一边。



收官派对,他给王嘉尔写了一页序,没有掺杂暗恋的情感,认认真真,朴实低调的言语落在了经纪人眼里又让他起了疑心。



照片上,两个人都没有化妆,在昏黄的餐厅灯光下拥抱在一起。



经纪人察觉到了,嘉尔纷外黏这个何炅。又是送礼又是微博留言,他都不知道嘉尔跟何炅,还跟他朋友一起吃过饭。





后来,经纪人已经好几次提醒王嘉尔不可以跟何老师太过分的肢体接触。



可是王嘉尔反而不听劝,倒是严肃地质问经纪人,“我听说了,助理跟你说何老师是gay的话。请你们不要乱听外面的谣言,不管怎么样,他是我的好哥哥,是好老师,他并没有拒绝跟我亲近,我也不会在接受了朋友的好意之后反而甩脸,应该是说——翻脸不认人。”



经纪人咬咬牙,生气道,“你不会……对那个何炅…啧,都疯了都疯了……”



王嘉尔和何炅的关系越来越好,在节目里他公然挑衅荷花cp和谢娜,对着镜头就敢撒娇耍脾气。知道何老师受不了自己撒娇,就跟嘉宾半开玩笑地哄自己,王嘉尔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就是很享受。几次下来屡试不爽。



“哥,你脸红了诶。哈哈哈,哥哥是不是也喜欢何尔萌!”王嘉尔大手一摸上何炅的脖子,把何炅吓了一跳。



本来挺好的气氛,两个人都顿住了。这下反倒是王嘉尔看到何炅窘迫低头的样子,这下他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喜欢调戏何炅了。



初生情愫的男孩一旦动心,会想奋不顾身地到他喜欢的那个人身边。




休息的时候,激动的王嘉尔跟着何炅就进了他休息室。他还是一直吐槽莲花有多不好,反问何炅,自己跟娜姐哪个更重要。


何炅眨了眨眼睛,“你少胡闹了,你能跟娜娜比吗?”


王嘉尔耷拉着狼狗耳朵,“为什么不能比。”



何炅笑,“你跟我认识多久,我跟娜娜认识多久?”



王嘉尔不甘示弱,跟何炅争论,虽然说话不流利,阵仗从未输过。“感情这个事,时间不是绝对的,有的人遇上了一个月,一天,只要感觉对就,感情就很好。”王嘉尔还是想不要这么快就说出来自己的小秘密,他想挑一个绝佳的好机会。



何炅纳闷了,这家伙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,什么都能提到感情,但会不会是自己敏感,爱情是感情,可是友情也是感情。


男孩为什么总是说些容易让自己误会的话呢,要是让他发现自己对男孩有那种感情,男孩还会不会抱着自己胳膊吃醋自己跟别人的cp,会是演的吗,可是男孩说自己不喜欢说假话,那就是真的?



可是如果对自己有那么一点点占有欲的话,也就是说,男孩也有那么一点点地喜欢自己?



反观自己,何炅真的喜欢男孩吗?



说实话他们接触的不多,认识的时间也不多。


一见钟情?


何炅从不相信一见钟情,不过都是见色起意。



王嘉尔看着何炅脸上古怪的表情。“哥哥,你想什么呢?”


“王嘉尔,你怎么老是喊我哥,哥哥的,别的小朋友可是都老老实实喊我何老师的。”



男孩一时间语塞,抓了抓耳朵“因为,你很像大哥哥,很会照顾我。”


说着男孩感动起来,“我能上拜冰是因为哥,哥每次都替我画台本重要的点,会替我打抱不平,会支持我。我就是为了能遇上哥哥主动想来明侦。明侦的导演说,你怕担心我上明侦会冲突我的别的节目,你总是为我着想,就像……家人!”



王嘉尔的择偶标准,能温暖自己的女孩子,不过现在换成了男孩子。


何炅想起男孩也为自己做出还恩的举动,他带着自己在收官派对之后看烟花,在自己体力跟不上时主动叫停了录制,在外头传播自己谣言的时候给自己微博留言……


可这是因为自己像他的家人?男孩若是知道自己对他,掺杂歪心思。男孩还会觉得自己是邻家好哥哥吗?



“王嘉尔……”何炅呢喃。他设想到一种最不好的可能性。他想起第一次争论的场景,男孩说的话。



王嘉尔低头看人,两个人默契地沉默起来,他没听到何炅后面的话。



王嘉尔,你是不是知道我喜欢你,假装不知情地跟我说你把我当好哥哥,言下之意劝我只要当你的好哥哥不要动别的心思。



男孩被人叫出去补录镜头了,前脚他不情不愿地被何炅赶走了,经纪人后脚就乘溜进来。



“何老师,你跟嘉尔说什么了?他为了这期明侦推掉了xxx的饭局?我是好不容易为他争取而来的,aqy会跟我们毁约的!”经纪人进来就怒斥。



“不会是,你没有带xxx的新人上快本的事?哈,你给嘉尔吃什么药了?”



何炅迷茫了一会,顿时反应过来,“与我无关。你应该去陪嘉尔工作了。”


嘉尔会不会……会不会……何炅的心一下子飘到峰顶。



经纪人破罐子摔碎,“何老师,我是真的挺敬重您的!您不会觉得,你跟嘉尔合适吧?”



他的心一下子跌入了谷底,生根发芽的铁树,细瘦的树枝裂开了金属的纹路沿着一条线落入土壤。


经纪人走了,何炅对着凉透的咖啡发呆,嘉尔给他发了条短信,说录完要赶紧走了,因为突然有新通告,经纪人不知道为什么很生气地把他带走了。



男孩还说可能要年后才能再见面,正巧韩国那边还有事情没办完。“哥,等我韩国的事情交接完,我就会内地待很长一段时间。到时候,到时候我们见一面吧,我有话,我真的有话想跟哥说,哥可能会惊讶,会拒绝,但是我一定要跟哥说。”



嘉尔,你不用说的,我知道了。




何炅心一沉,他红着眼睛把消息全删了。他回了家,推了接下来的工作,约了一个许久不见的朋友,主动请人喝酒。



“好久不见你了,我们待会喝完酒,压压马路吧。”



第二天他头疼难忍地起了床,疲惫地到书房把嘉尔送自己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打包,托了快递送回了嘉尔内地的家。



一个是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,一个是快要退休的老人,人生轨迹在哪个平行世界都不会牵扯到一起。


经纪人的一句话让他在那时间突然清醒,他懊恼自己真就一脚踩进了糖果陷阱,可是心里有个声音一直责怪自己怎么没有答应男孩的请求,人生在世不称意,就是要及时行乐,不试着去交付一次心,怎么对得起下半个人生。



他知道不管是哪个选择,他都会后悔。



他就像搁浅的鱼,男孩是深海里艳丽的贝壳,要经历多少年的风吹雨打才会奔赴自己在的海滩。



男孩想说的话又有什么意义,两个人是能够一起去实现,还是两个人能改变这个世界。何炅只想说,自己就是一个胆小鬼。


压马路的照片在计划里的时间点上曝光了。


在男孩看到的时候,不知情的人都给何炅送上了祝福。



尽管新一期的节目,何炅疲惫不堪,黑眼圈绕了好几圈愣是没人发现。



男孩回国了,脱去了之前的稚嫩,处事不惊地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工作。



许久的一天,他们见面了,但是工作内容不同。男孩匆匆地经过看到了何炅,他有些急躁,想要跟何炅说说话,经纪人只给了几分钟的时间。




可是男孩好不容易见到那个人的时候,一大堆的问题到了嘴边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口。


他想知道何炅知不知道自己喜欢他,他想知道何炅什么时候跟那个人在一起的,他想知道如果哪天那一天他没有离开,如果自己在那个时候就告白。



会不会,会不会现在就会所不同。



可是男孩只能把这一切理解为,在他确认了自己的心之前,他的初恋身边就已经有人陪伴。




男孩一贯直球,有什么说什么,此时的他只能跟何炅说,“祝福你。”



何炅淡淡一笑,没有问男孩出国前想说什么,在男孩心里,让他以为自己不知道,应该是最好的结局。“嘉尔,工作加油。”



他拍了拍男孩的肩膀,宠溺一笑。两个人的距离就此越来越远,男孩目送他离开之后,只好落寞离去。



两个人的倒影越来越远,何炅面无表情地停住脚步,他回过头看去。

对于男孩而言,那一年的人只是一场美好的相遇,可有可无的回忆。

或许几天,几个月,几年就会忘。


对于自己,那一年的男孩闯进了自己的世界,摘下了一朵花走,不会痒,也不会痛,却刻苦铭心。







他初遇了男孩,开始了短暂的花期。

他送走了男孩,迎来了漫长的枯萎。









后言:

二改完毕,大概率不会再写何尔萌。除非想到更虐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宋书成 | Powered by LOFTER